欧诗漫悦活系列怎么样|适配熬夜暗沉皮,保湿提亮够用但有肤质门槛
换季加上连续半个月熬夜赶方案,脸颊发黄发干、早上起来脸又垮又暗,纠结平价水乳的时候入手了全套欧诗漫悦活系列,实打实用了四十天,清楚知道这套护肤品到底适合什么人,也清楚它没法满足哪些护肤需求。
一开始跟风早晚都厚涂面霜,想着熬夜脸多补点养分总能快速回春。连着用了五天,鼻翼两侧开始反复冒闭口,额头摸起来密密麻麻全是小颗粒,摸上去粗糙发硬,洗脸的时候能明显摸到不平的凸起。本身只是轻微混油肤质,护肤步骤没变,唯独多加了悦活面霜的用量,才反应过来是封闭性给得太足,皮肤吸收不动,闷住了多余油脂。
立马改掉厚涂的习惯,面霜只在晚间黄豆大小薄涂一层,白天直接舍弃面霜,只保留同系列的水和乳液。
上脸肤感分得很直白。爽肤水是清爽的水润质地,上脸一拍就吸收,没有黏糊糊的残留感,洗完脸三分钟之内上脸,能快速抚平脸颊紧绷的干涩感,换季起皮的位置,湿敷三分钟就能立刻抚平起皮,日常基础补水完全在线。乳液流动性不错,推开很好延展,油皮上脸不会闷膜,干皮秋冬单用乳液会觉得保湿力稍稍欠缺。
全套最出彩的地方,是自带的温和提亮效果。没有猛药成分带来的刺痛和拔干,坚持晨起和夜间坚持整套使用,大概二十天左右,晨起原本蜡黄无光的脸,肉眼可见通透了不少,素颜出门不会显得气色很差,熬夜后的疲惫感能被弱化大半。它不是强行美白提亮,只是慢慢代谢表层暗沉,温和度拉满,敏感期脸颊泛红的时候用,也不会产生刺痛灼热的不适感。
身边干皮闺蜜借走这套用了一周,反馈完全不一样。
她冬天常年脸颊干裂卡粉,用这套水乳白天上完底妆还是会起皮,锁水能力撑不住大干皮秋冬的需求,必须叠加厚重的保湿精华才够用。反观我的混油皮,秋冬全套叠加刚刚好,夏天只用水加轻薄乳液就足够,完全不会拔干也不会过剩出油。
别指望这套产品能修护泛红屏障、淡化顽固痘印。
之前脸颊留下的红色痘印,坚持用完整套,痘印没有一点点变淡的痕迹。它的定位很纯粹,就是基础保湿加温和改善熬夜暗沉,功能性很单一,想要抗老、强效美白或者深度修护的人,入手之后一定会觉得鸡肋。
现在固定下来自己的使用方式。早上:悦活爽肤水轻拍两遍+乳液薄涂;晚上:爽肤水湿敷局部暗沉区+乳液全脸涂抹+面霜局部点涂脸颊干皮区域。不再全套厚涂糊脸,闭口再也没有复发过,皮肤状态一直维持在稳定水润、素颜透亮的状态。
明天打算停用三天同系列乳液,单独搭配家里的修护精华,测试一下这套水乳搭配其他精华会不会冲突,进一步摸清它的搭配边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