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不吃饭只吃零食会怎么样:空腹胃酸会直接灼烧胃黏膜

一天不吃饭只吃零食会怎么样:空腹胃酸会直接灼烧胃黏膜

上周摆烂刻意试了一天不吃饭只吃零食,原本以为饱腹解馋还能减重,结果身体给出的反应完全超出预估。

早上八点起床,直接跳过三餐主食、粥面饭菜这类正餐,桌面备好膨化薯片、夹心饼干、含糖软糖、冰可乐、麻辣豆干,全天饮水量只喝碳酸饮料,一口白水都没碰。

做过一件很蠢的事。觉得零食有碳水有糖分,热量够支撑身体运转,中途胃疼的时候,还拆开一包奶糖不停含着,以为甜味能压住胃部发酸的不适感,含了六颗奶糖后,反酸的灼烧感反而直冲喉咙,舌根全是发苦的甜腻酸味。

中午十二点,进食零食时长满四小时。肚子没有饥饿的空落感,小腹鼓鼓胀胀,手脚开始发沉,坐椅子上不想抬手玩手机,心跳莫名变快,太阳穴一跳一跳的,频繁想大口换气。明明一直在吃东西,大脑却持续发空,没办法专注看手机短视频,注意力散的很厉害。

下午三点,胃部开始间歇性刺痛。不是饿肚子的绞痛,是内里热热的、磨得慌的痛感,嘴巴不停分泌清水,喉咙一直堵着零食混合胃酸的异味。这天吃的所有零食全是精加工高油高糖品类,没有膳食纤维、优质蛋白,胃部没有粗粮主食中和酸度,胃酸一直在空胃里堆积发酵。

街边便利店买的薄荷含片,嚼了两片。只能短暂压住口腔异味,胃部刺痛没有半点缓解,弯腰蜷缩身子的时候,痛感会稍微减轻,挺直腰背久坐,灼烧感会成倍加重。

傍晚六点,出现明显低血糖叠加胃不适的双重反应。指尖发麻发凉,拿零食包装袋的时候手指微微发抖,视线偶尔会短暂模糊,情绪变得莫名烦躁,看不进任何文字,听见窗外电动车鸣笛声心里会莫名发闷。全天摄入零食热量差不多1800大卡,远超单日基础饱腹热量,体重晨起空腹49.2kg,晚间睡前称重49.7kg,不降反涨。

晚上十点停止吃任何零食,这一天一共吃掉三包薯片、五块夹心饼干、半袋麻辣零食、一整瓶500ml冰可乐外加十二颗水果软糖。躺在床上平躺的时候,胃里翻滚感极强,必须侧身才能勉强平复,半夜两点被胃部灼痛惊醒,起身蹲在客厅缓了二十分钟,痛感才慢慢变淡。

第二天晨起,舌苔厚白发黏,口气很重,胃部依旧隐隐发酸,吃一口温热白粥都能感觉到胃壁轻微摩擦痛感。全天只摄入精加工零食,没有谷物主食中和胃酸,胃黏膜长时间被高浓度胃酸侵蚀,这是实打实的物理损伤。

不要靠吃糖、奶糖缓解胃部反酸,只会加重胃酸分泌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