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威750质量怎么样:老车通病集中,底盘质感拔尖
手里攥着一台09款荣威750开了四年,实打实摸透荣威750质量怎么样,这车优缺点完全割裂,好坏全看车况年限。
同年份合资老车随便造,这车不能粗放养车,这是开这车最直白的感受。
入手第一年,没做全车整备直接上路,图省事只换了机油机滤,当时觉得外观大气,车内皮质用料厚实,同年代雅阁、凯美瑞内饰质感完全比不上。市区短途代步半个月,怠速等红灯的时候,机舱断断续续传来细碎的哒哒声,轻踩油门声音就消失,松开油门又会响起。
街边修理厂师傅随口说是老车正常气门异响,不用管,就没放在心上。
这是最不该放任的一件事。
跑了一趟百公里短途城郊路,返程半路水温指针直接顶到红线,风扇疯狂转动,空调直接吹出热风,只能靠边熄火停车。开盖查看,防冻液壶直接空了,管路接口渗水,顺带冲坏了老化的气门室盖垫,机油混着防冻液渗在缸体缝隙里。
花一千二整套更换全车密封胶垫、防冻液管路,顺带清理缸体油污,才算修好。
同年两台同款车友,都遇上过同款渗漏问题。
这车原厂橡胶件使用寿命极短,原厂配套管路、密封垫八年左右必定老化,不是个别车况问题,是车型固有配件短板。
底盘反而是惊喜。
修好渗漏问题之后,陆续更换四根减震胶套,没动减震主体。跑国道过连续细碎烂路,车身整体性很稳,没有松散晃动,过弯侧倾幅度很小,厚重感远超同年迈腾、帕萨特。底盘车架用料扎实,开四年没有出现底盘异响、车架锈蚀开裂的情况,底盘耐用度远超全车橡胶耗材。
油耗适配性很挑路况。
市区早晚高峰拥堵通勤,百公里油耗稳在11.5个上下,堵车越多油耗越高,自动挡变速箱换挡偏拖沓,低速频繁顿挫,没法平顺跟车。匀速六十码跑城郊铺装路,油耗能降到8个出头,高速巡航稳定性很好,时速一百二车身不飘,方向盘虚位可控。
车内电路小毛病零散但不致命。
左后门玻璃升降卡顿,要手动托着玻璃才能升降,拆开内饰板,只是升降电机碳刷磨损,几十块配件就能修好。中控原车cd机冬天低温黑屏,车舱升温后自动恢复,修过一次,师傅说是原车车载主板耐寒性差,不用大修,凑合用就行。
身边一台同事的荣威750,比我车况年份新一年,常年车库停放,按时精细化保养,三年只做常规保养,只换过一次电瓶,几乎没出过机械故障。
瞬间反应过来,这车质量好坏,从来不是整车品控烂,是养护门槛比同年代日系老车高很多。
别沿用日系老车半年一保养的粗放养车习惯,这车必须一年检查一次全车油水胶件,提前更换老化小件,就能规避百分之八十的故障。
昨天停车检修,刚下单一套全车水管配件,打算提前更换,避免秋冬低温再次出现渗漏高温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