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sa为什么要42天用完:开封后活性成分会持续衰减

ipsa为什么要42天用完:开封后活性成分会持续衰减

最开始入手ipsa护肤品的时候,完全没把42天的使用期限当回事,总觉得护肤品只要没过期、没变质,放两三个月用完全没问题,也是实打实踩了使用的误区,彻底搞懂了ipsa为什么要42天用完。

第一次用ipsa的流金水乳套装,开封之后断断续续的用,有时候熬夜偷懒不护肤,有时候隔天涂一次,硬生生把一套本该42天用完的产品,拖到了两个多月才用完。

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肤感完全变了。刚开封前半个月,上脸是清爽水润的,吸收速度特别快,涂完脸是软软嫩嫩的状态,维稳效果很明显,那段时间脸颊几乎没有泛红爆痘的情况。

过了四十天之后,变化就肉眼可见了。乳液变得稍微黏稠了一点,涂在脸上不再快速吸收,会浮在皮肤表面,轻轻搓脸还会有轻微的搓泥现象。不是手法的问题,换了各种涂抹方式都没用,就是产品本身的状态变了。

更明显的是护肤效果断崖式下跌。用到第五十天左右,换季脸颊轻微泛红的时候,涂这套ipsa完全没有舒缓效果,泛红半天消不下去,偶尔还会出现轻微的干燥刺痛,和前期稳定肤质的状态判若两物。

后来专门对着产品说明反复核对,也对照自己的使用状态复盘,才发现ipsa的核心修护成分都是高活性的小分子配方,没有添加过量的强防腐剂来锁鲜。

这类活性成分最怕长期接触空气,每次打开瓶盖、按压泵头,都会有空气进入瓶内,持续氧化分解有效成分。42天是品牌测算出来的活性最佳存续周期,在这个时间段内,所有修护、保湿、维稳的有效成分浓度都处于标准有效值,护肤效果是产品设计的最佳状态。

超过42天之后,有效成分会持续氧化流失,剩下的大多是基础的保湿基质,没有了核心修护力。而且成分氧化后会产生轻微变质,不仅护肤失效,混着脸上的油脂、灰尘叠加使用,敏感肌很容易出现闷痘、刺痛、泛红加重的情况。

之前一直以为,保质期是外包装写的三年,开封后随便用都可以。其实护肤品的未开封保质期和开封使用期是完全两个概念。外包装的三年是未避光、密封完好的储存期限,而42天是开封后的最佳使用周期,这是两个完全不冲突的标准。

身边有朋友比我更拖沓,一套ipsa用了快两个月,最后直接闲置扔掉了。她的情况更明显,后期产品不仅搓泥严重,还微微发黄,氧化程度比我的更严重,上脸完全没有任何护肤作用,纯粹是涂了一层无用的质地。

试过一次刻意囤货开封久放,就再也不敢拖延使用了。现在每次开封ipsa,都会刻意控制用量,早晚坚持规律涂抹,不偷懒间断,刚好卡在四十天左右用完,全程都能保持最好的肤感和护肤效果。

现在每次开封新的ipsa产品,都会在手机备忘录记下开封日期,严格卡着42天的周期用完,绝不拖沓超时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