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水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:睡不够情绪差才是最核心的问题

奶水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:睡不够情绪差才是最核心的问题

那阵子天天盯着娃的尿不湿发呆,翻遍了各种帖子问奶水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连小区里遛弯的阿姨说的土方子都记了满满一页,就怕自己哪一步没做到位,亏了娃的口粮。

汤喝到反胃。

当时硬灌了三碗通草猪蹄汤下去,油花浮在上面一层,喝到最后连嗓子眼都发腻,婆婆在旁边说再多喝点,喝得多奶才多,反正也没别的办法,就捏着鼻子往下咽,喝到第三天就开始堵奶,胸涨得像石头,碰一下都疼,还发烧,半夜起来用热毛巾敷,敷到胳膊都酸了,奶还是没多多少,反而整个人晕乎乎的,连抱娃的力气都没有。

折腾好久才搞明白,根本不是吃的问题。

那阵子天天半夜起来三四次,娃醒一次就起来喂一次,喂完还要挤奶,挤完还要换尿不湿,躺下没半个小时又要起来,一天加起来睡不到三个小时,有时候坐着喂娃都能睡着,头一点一点的,还怕摔着娃,硬撑着睁眼睛,家里人还说谁不是这么过来的,当妈哪有不辛苦的,就只能忍着,忍到后来连话都不想说,看见汤碗就烦,奶量一天比一天少,还以为是自己体质不行,天生就没奶。

后来回娘家住了三天。

我妈晚上帮着带娃,让我踏踏实实睡整觉,不用起来挤奶,也不用听那些“为了娃好”的碎碎念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不用顿顿喝油汤,第一天睡了八个小时,醒过来的时候胸涨得发疼,挤出来整整两大瓶,比之前一天的量都多,当时就愣在那里,原来之前所有的折腾都是白搭,什么通草什么猪蹄,都不如好好睡一觉管用,那些天天说你吃的不够的人,根本没人问你昨天睡了几个小时,有没有人帮你搭把手。

其实就是累的。

后来就再也不喝那些乱七八糟的汤了,每天尽量抽时间补觉,娃睡的时候我就跟着睡,谁再说让我多喝汤我就直接说不用,奶量反而慢慢稳定下来了,也不用天天盯着尿不湿数尿量,整个人精神多了,之前总觉得当妈就要牺牲自己,就要忍着所有的不舒服,其实根本不是,你自己睡不好吃不好情绪差,奶怎么可能多,那些所谓的下奶偏方,说到底都是给外人看的,好像你喝了那么多汤,就是尽到了当妈的责任,根本没人管你难不难受,有没有用。

那天下午坐在阳台晒太阳,手里拿着温好的牛奶,旁边放着没喝完的猪蹄汤,风从窗户吹进来,连空气都比之前轻松多了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