肾血管狭窄可以活多久:控制好指标和正常人基本无差别

肾血管狭窄可以活多久:控制好指标和正常人基本无差别

那天在诊室外面蹲了半小时,满脑子翻来覆去就是肾血管狭窄可以活多久这句话,烟盒捏皱了三个,连护士过来叫号都没听见。

腰疼了大半年,以为是久坐对着电脑累的,没当回事,还托朋友从微商那买了据说很管用的补肾丸,一天三粒按时吃,吃了快两个月,腰没见好,头天天晕乎乎的,有时候站着都晃,还以为是补过头上火,又停了几天,结果某天早上起来直接栽在卫生间里,被家人慌慌张张送了急诊。

血压测出来是190/120。

住院做了全套检查,最后确诊的时候,脑子一片空白,医生说的什么注意事项全没听进去,满脑子都是网上刷到的那些吓人的话,同病房的阿姨说她得这个病已经快十年了,当时还觉得人家是好心安慰,根本不信,那段时间天天躲在被子里查手机,越查越怕,饭也吃不下,晚上睁着眼睛到天亮,连以后的事都偷偷在脑子里过了好几遍,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傻,那些乱七八糟的话,也不知道是谁瞎编出来唬人的。

后来才反应过来,那些说活不过三五年的,全是没控制好指标,乱停药乱折腾的。出院之后定了三个闹钟,早上七点,中午十二点,晚上九点,手机一响就摸药,认真的吃,连喝了十几年的酒都戒了,以前顿顿要喝二两,现在碰都不碰,烟也从一天一包减到两三天一根,偶尔偷偷抽一根还得被老婆骂半天。三个月去医院复查一次,每次都老老实实把所有单子攒着,连医生说的每句话都记在小本子上,生怕漏了什么。

其实没那么可怕。

现在过去快五年了,除了每天要吃几片药,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,该上班上班,该接孩子接孩子,上周单位组织爬山,虽然爬得比年轻人慢,也没掉队,最后还跟着大家一起在山顶吃了泡面。上次复查的时候医生说各项指标都稳得很,再控制个二三十年完全没问题,当时听完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就是走出医院的时候,觉得太阳晒在身上特别舒服。

最后悔的就是一开始硬扛,还乱买那些没用的保健品吃,要是早半年去医院,也不用遭那趟晕过去的罪,也不用担惊受怕那么久。

老婆在厨房喊我吃西瓜,把手机往兜里一塞,起身就过去了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